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大漢溪右岸_新店溪自行車道初嘗(20150607)

距離上次騎孔明車趴趴走的日子已間隔整整一個月,幾乎都將休閒時間用在小百岳攻頂了。炎熱的下午,傻花哥終於完成了最後一項作業「小短文」,昨天就已預告:今日若作業完成,那下午就去騎自行車。既然作業皆已完成那就來去趴趴走吧。

 其實傻花爸想去勘查露營場地:華中露營場(華中河濱公園),所以特別安排大漢溪右岸接新店溪自行車道的單車行程。以「新月橋」為起點,過橋後沿大漢溪右岸自行車道往北前進,至「華江橋」後,轉新店溪自行車道向南前進,到達「華中橋」後再過橋到「華中河濱公園」去勘查華中露營場;回程則計畫沿台北市的新店溪右岸自行車到北返,由「華江橋」跨過新店溪,然後同樣大漢溪右岸自行車道往南返回「新月橋」。

到達新月橋一看,目的地那方烏雲罩頂,看來免不了一場午後雷陣雨。

傻花媽建議先到「435藝文特區」去逛逛順便躲雨,其實傻花媽應該是想去參觀「小老闆市集」,可惜「小老闆市集」是星期六而非星期日,殘念!

在「435藝文特區」晃蕩了一陣子,似乎沒有下雨的跡象,那好,出發吧!再上新月橋引道越堤到右岸自行車道,往北向華江橋方向前進。

經新海橋、大漢橋、華江橫移門、新北大橋,到達中繼站華江橋下(這裡有腳踏車租借站喔),在此可經牽引道騎越華江橋到台北市的雁鴨公園、雙園河濱公園。

不上華江橋,沿河堤繼續前進,由此開始就是新店溪自行車道(左岸)了。果然,天空開始下起雨來了,無法多拍照記錄,一路奔騎到華中橋下。華中橋下有3D恐龍壁畫,有點意思。

在華江橋下躲了一陣雨,雨勢稍歇後,上了自行車引道,天啊,橋上車子好多、車速好快,車輛過去就濺起一陣浪花,ㄟ~算了,遠觀眺望一下華中露營場(華中河濱公園)就好,還是沿原路回家吧!

下過雨後的河濱氣溫涼爽宜人。光復橋、華翠大橋、萬板大橋,一下子就回到了華江碼頭,碼頭旁停了幾艘船別有風味。過碼頭就回到了中繼站華江橋下。

在中繼站華江橋下告別新店溪左岸自行車道,續行大漢溪右岸自行車道,在夕陽的伴隨下愉悅地回到新月橋引道。越過大漢溪,結束快樂的單車半日遊,來去新莊老街覓食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