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02 七星山 (台北市北投區 20150620)

七星山的行政區為台北市北投區,實際上則是隸屬於陽明山國家公園轄區內,標高1120公尺,是台北市最高的山岳,名列台灣小百岳No.02,山頂有一等三角點基石,山頂視野寬,整個大台北盆地一覽無遺。要攻頂七星山,可利用「七星主峰‧東峰步道」:小觀音登山口→小油坑遊客服務站→七星主峰→七星東峰→七星公園→七星山苗圃登山口。

熱到爆的端午節,傻花之家在「No.03 大武崙山」攻頂成功後,繼續驅車由基金轉陽金公路前往七星山進行攻頂。傻花爸的攻頂計畫是:車停小油坑遊客服務站(小型車停車費30元),由公車候車亭旁的登山口攻頂,到達七星山主峰單程距離約1.6公里。

一路上箭竹、芒草陪伴,還有小驚喜基石一枚:台北市溫泉露頭基石。

回頭遠望遊客服務站,美~~~

還有火山硫磺噴口伺候,傻花妹說她聞到「蛋」的味道,搞笑~~,倒是傻花哥有注意到告示說明牌中有說「二氧化硫」有中毒的可能,所以要快速通過。

因大武崙山被傻花妹第一個登頂,傻花哥心有不甘,於是七星山攻頂時,傻花哥一路超前,就在傻花母女快登頂時,傻花哥自山頂探出頭來,說他已經等候多時囉!

七星山主峰,山頂除一等三角點基石外,還豎立一座水泥石塔,上面寫著「七星山主峰.1120M.台北市第一高峰」。

七星山頂的展望極佳,據說天氣晴朗時,可以眺望西北側林口台地、觀音山系與北側大屯山火山群所圍塑而成的台北盆地,基隆河與新店溪蜿蜒匯流入如巨蛇般的淡水河,剛好今天天氣晴朗,這美景讓傻花之家一覽無遺啊!!



七星東峰標高1107公尺,與七星主峰相距路程300公尺,峰頂有一顆編號一一0四的三等三角點基石。傻花母女累了,主峰原地休息,由傻花父子前往攻頂七星山東峰。

七星東峰的展望也是超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