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04 槓子寮山 (基隆市中正區 20150613)

槓子寮山,位於基隆市中正區、信義區交界處(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後方),標高163公尺,名列台灣小百岳No.04,山頂有編號1168的二等三角點基石與一等衛星控制點、基隆市都市計劃控制點。槓子寮山的登山口位於立德路(會經過二信中學)上,距離槓子寮砲台古蹟前約數百公尺,開車即可到達登山口;也可由先海洋大學沿「龍崗步道」上山,到達立德路岔口後,向左方向下山(向右則可前往槓子寮砲台古蹟)步行約300公尺,登山口位於右側。

炎熱的星期六下午,傻花哥因染風寒所以意興闌珊,問他要不要去爬山,一副提不起勁的昏沉樣,倒是傻花爸中了山毒,沒爬山就不暢快,折衷選了位於基隆市、難度不高的槓子寮山來攻頂。直接開車抵達立德路旁的登山口。


不誇張,三分鐘!真的只要三分鐘就攻頂了。

槓子寮山頂的視野不是很好,視界很窄。

槓子寮山攻頂成功,來去參觀一下槓子寮砲台古蹟吧!由立德路直行到底,左側車輛無法通行處即為古蹟入口。

槓子寮山頂視野不好,反倒是槓子寮砲台古蹟內的視野非常棒,可眺望碧砂漁港、基隆嶼、和平島。

今天只攻頂槓子寮山,傻花爸覺得不過癮。同時,傻花哥因摸到三角點基石而精神大振,所以傻花之家將繼續挺進下一個小百岳攻頂目標「No.07 紅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