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07 紅淡山 (基隆市仁愛區 20150613)

紅淡山,舊名雙龍山,位於基隆市仁愛區、信義區交界處,標高210公尺,名列台灣小百岳No.07,山頂有編號一0二四的三等三角點基石。紅淡山為仁愛區最高峰,山頂展望極佳,因可眺望基隆港全景,所以有「基隆的陽明山」之美譽。登紅淡山可由北側劉銘傳路登山口、西北側南天宮登山口、西南側寶明寺登山口等進行攻頂。此次傻花爸依找尋到的資料決定由寶明寺登山口進行攻頂。

「No.04 槓子寮山」攻頂成功後,繼續驅車前往基隆仁愛區,由南榮路上山,將車停於龍泉宮前的路邊,向寶明寺方向前行。

進入寶明寺停車場後,左方可前往寶明寺,右方掛滿了登山布條(搜尋的登山資料也說右側可取),傻花爸想跟人家一樣右去左回。

過了觀音亭就是苦難的開始,竹林土徑加上午後雷陣雨下過,非常濕滑非常難走,傻花母女跌了幾跤,硬著頭皮前進幾百公尺,眼看路徑越來越不明顯,不得不鳴金收兵,全身狼狽地退回寶明寺停車場,由左側山門進入寶明寺休息與清理。這一來一往也花費約40分鐘、走了1公里左右。

由於傻花媽跌倒受傷、傻花妹也有點狼狽,因此決定不參與後續的攻頂行動,暫留寶明寺休息,由傻花父子繼續完成攻頂任務。旅程歸零,由寶明寺旁的涼亭起登。

沿水泥階梯拾級而上來到一處平台,名為駱駝山莊,而左側則有一涼亭,應為扶輪社團所建。

遇岔路,左側有「基隆市福友野營會營地」石碑,依指示牌往「小溪頭。觀景塔」方向前行。

不入左側「小溪頭山莊」,取右而行過「小溪頭」石碑,遇岔路往左可前往「觀景塔」,取右先前往三角點。

攻頂前經過「壽階」,拾階而上即可見到編號一0二四的三等三角點基石。

攻頂成功!山頂展望相當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