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23 溪州山 (桃園市大溪區 20150826)

溪洲山,位於桃園市大溪區南部,是大漢溪在石門大轉彎處所夾的山峰,標高577公尺,山頂有一編號6296號的三等三角點基石,名列小百岳 No.23。

登頂溪洲山的登山口很多,較常被山友利用的有:康莊路五段721號黃大目豆干旁小車道的坪林站登山口,康莊路五段與福山路交叉口的福山巖牌樓對面的登山口,福山巖牌樓對面登山友有兩個,相距約一百多公尺,一為福山巖牌樓正對面南福宮土地廟登山口,另一為康莊路五段529巷登山口。


陰天的午後,傻花爸因為前一晚寫稿,睡眠不足想補眠,但是熬不過傻花哥的熱情,於是答應陪同攻頂傻花哥指定的小百岳No.23 溪州山。出門前聽到幾滴雨聲,已知不太妙。走台65轉北二高,下大溪交流道往康莊路方向而去。抵達康莊路五段福山巖牌樓路邊停車,天空開始下起小雨,雖然傻花全家出動,但基於安全因素,傻花母女取消攻頂留在車中。

不取福山巖牌樓正對面南福宮土地廟登山口,傻花父子由康莊路五段529巷登山口起登。

原始山徑,一見面就來個小陡上。

來到第一個岔口,取往「百年麻竹」方向前去。

轉個彎,前行不久又見岔口,此處應該就是所謂的「時鐘尾仔」,取右往「大艽芎」方向前去。

天氣又濕又悶,加上睡眠不足,傻花爸心中暗想放棄,但見傻花哥的表現,傻花爸還是咬牙拚了。來到竹林十字路口了,此岔口要取左,依然往「大艽芎」方向前去。

網路上的資料沒錯,過了竹林十字路口後就是陡上的濕滑泥石路。

抵達林本源基點觀景台,真的累了!與傻花哥一起大聲倒數休息30秒後,繼續向前,只因天氣真的不太妙了!

又遇岔路,取左續往「大艽芎」方向。沿途有見到山友們所說的一、二號電塔(其實還有興建中的新電塔喔!)。

涼亭?才在懷疑為何還沒見到三角點,原來三角點就在簡易涼亭旁!攻頂溪洲山成功!!

老天爺賞臉,攻頂過程沒下什雨,但與三角點合照後就開始下雨了啦!所以手機GPS關機!單程攻頂2.79公里費時1小時37分。沿路返回,祈求老天爺下小雨就好,結果真的下了一段路的小雨而已,感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