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24 石門山 (桃園市龍潭區 20150820)

石門山,又名小竹坑山,標高551公尺,位於桃園市龍潭區南部,山頂有一顆一等三角點基石,名列小百岳No.24。山頂展望佳,可俯瞰龍潭地區。要攻頂石門山可利用「石門山登山步道」,登山口位於民治路上,附近設有廁所及洗腳台,步道沿途設有指標及地圖。 

近日諸事煩身,心裡很不舒坦,快得憂鬱症了!反正也很多日沒爬山了,那就智者樂山一下,暫時擺脫憂傷的心情吧!

衛星導航定位「石門山勞工育樂中心」,但沒選擇在勞工育樂中心停車(勞工育樂中心停車是免費的),在抵達育樂中心前的民治路72巷附近遇路邊空位就先停車了,整裝往育樂中心方向出發。其實停車的地方距兩處登山岔口不遠,於是打算由右方的育樂中心去,左方的景春步道回(下圖中)。

進入育樂中心大門,往石門山的登山口就在左側。

順著步道前行,遇野生恐龍一隻,哈。回拍育樂中心。

遇步道岔路,取右上山,往觀世音菩薩像的方向前去。

看到觀世音菩薩像到囉!觀世音菩薩像前的觀景平台展望非常棒!

向觀世音菩薩頂禮後,順著觀世音菩薩像右方的石階上登,繼續往石門山前進。

階梯過後,已非育樂中心維護範圍,路徑變為原始山徑。遇一小平台,疑似傳聞的「龍穴崗」,展望也不錯喔!

遇叉路,同樣往石門山,左側20分,右側40分,傻花家取左而行(其實也不只20分說)。

奇怪,似乎已過20分鐘怎還沒到?一路滴咕著。

遇十字岔路,這裡要取右才對喔!(注意下圖右)

辛苦是有代價的,又經過一段不算短的陡上坡,終於~~~看見基石囉,這次傻花妹最健腳,第一個攻頂摸基石。

不沿原路下山,取另徑繞行下山,沒想到~~~~快到山腳了,結果路崩塌了!!!無奈返回再次上山!!!

遇岔路,遇山友詢問那邊路通嗎?塌了,我們剛才繞回來,山友說:跟我走這邊,這邊路通的。沿山友指示的路下山,OK的!!

見到民宅,再往前遇指標,沿龍源路方向下山,果然,照原定計畫的由左側登山岔口回到停車處。

這次算是彩蛋攻頂,多繞了一段"此路不通",笑顏對之~~,GPS說我們整個行程10多公里?!應該只有一半,約5公里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