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09 劍潭山 (台北市士林區 20151213)

劍潭山為台北市五指山山脈主稜最西側之小山丘,稜線轉南經圓山後沒入基隆河。劍潭山標高153公尺,名列小百岳No.9,因為臨劍潭,故以劍潭山為名,山形區域約在台北圓山與士林街道之間,山頂小平台有一編號1064的二等三角點。攻頂劍潭山可利用「劍潭山親山步道」,劍潭山親山步道環繞著「圓山風景區」,因此登山口相當多,最著名的莫過於位在圓山大飯店內的停車場。

 星期日的午後,晴朗溫和的天氣,不爬爬山太浪費了,加上傻花父子已很久沒有小百岳的攻頂進帳,於是傻花爸決定攜帶,哦!不是,是攜手傻花哥一起攻頂劍潭山。 捷運劍潭站下車往回走,沒從圓山大飯店內停車場的登山口起登,而是在公車劍潭站站牌旁的「圓山風景區」牌樓起登。


話說之前8月9號蘇迪勒颱風過後,帶著傻花哥來攻頂劍潭山,可惜因災後樹倒阻路功敗垂成,這次有傻花母女陪同,看來攻頂劍潭山必定成功。

果然是親山步道,走來相當輕鬆愉快,抵達「逸亭」囉!再上去就是觀景平台。

觀景平台到囉!!話說上次失敗之旅就是到此為終點,嘿~這次不同了。觀景平台可以遠眺台北市區、101、基隆河與松山機場,風景很優!

接下來是重頭戲:尋找劍潭山編號1064的二等三角點。過觀景平台,往老地方的方向前去,三角點位於左手邊的小徑上,有點偏僻,傻花爸來來回回四處尋找好多次才發現。成功與三角點合影。


下一個目標:打印亭與碉堡體驗。

天色還很明亮,與傻花媽商議決定續往「老地方」觀機坪前去。途經圓山十美之「七美」,遠眺淡水出海口、觀音山的夕照。

沒多久,圓山十美之「八美」老地方觀機坪到囉!

傻花妹肚子餓了,準備下山到士林夜市捉么囉。回程路上遇陌生山友,傻花媽與其聊得好開心,於是.....繞了一段路從圓山飯店停車場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