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63 紅毛埤山 (嘉義市東區 20160213)

紅毛埤山,位於嘉義市東區盧厝里,標高150公尺,名列小百岳No.63,紅毛埤山三角點位於蘭潭東北側,為一顆編號1096號的二等三角點。紅毛埤山是嘉義市最高峰,其為阿里山山脈延往嘉南平原的最後山稜,此山陵過後即為大家口中所稱的嘉南平原。 

歡樂假期總是過得快,大年初六要北返台北了,想在回家的訪親路途上順撿紅毛埤山的二等三角點,看到網路上的資料說紅毛埤山的登山口在大雅路639號旁的巷子,所以導航定位「大雅路639號」,啊「大雅路639號」怎會是在台中?變通一下自己設嘉義的大雅路,奇怪!嘉義的大雅路怎麼沒有639號?心中暗罵導航太差了,先訂個附近門牌好了,結果...硬是在大雅路二段不得其門而入。其實「大雅路639號」是錯的啦!嘉義市的大雅路有分段的,正確位置應該是在「大雅路一段639號」! 

來到嘉義市大雅路一段639號旁的紅綠燈路口停車,左側路口通往「東洋新邨」,再往前一點,右側有一小巷,巷口牆上有一路標「紅毛埤191~198號」,就是這裡啦!

由「紅毛埤191~198號」小巷進入,數步之遙遇岔路,要取左走,右側通往民宅。別擔心,沿著左側馬路一直走下去,約350公尺,途中還會經過幾處民宅。

過了190號民宅後,遇岔路,取右小徑進入,岔路口旁電桿上有三角點噴漆(有點模糊了),再往前不遠,三角點就在左側。

至此,傻花家的猴年新春活動結束,首次跨過濁水溪來收集小百岳:觀音山、大崗山、旗尾山、紅毛埤山,四座落袋收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