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72 旗尾山 (高雄市旗山區 20160211)

旗尾山,古時稱作「旂尾山」,標高318公尺,名列小百岳No.72,位於高雄市旗山區,為舊高雄縣十大名山之一,旗尾山為玉山山脈尾稜,南倚美濃平原,西鄰旗山溪,山頂有一座涼亭,涼亭前立有一顆水資局高屏64三等三角點基石。

就說傻花家沒有地理概念,攻頂「大崗山」後,居然回頭又沿著國道10原路奔回旗山去攻頂「旗尾山」,導航定位「竹寮巷/高113鄉道」,下國道10旗山端交流道,沿旗山方向行駛,過「新旗尾橋」後右轉約三百公尺,遇岔路,左轉會進入旗山市區,此時要右轉上「旗尾橋」,過橋後要放慢速度,第一個紅綠燈路口左轉就是「竹寮巷」。進入「竹寮巷」約兩公里多即可見第三登山口位於右側。車停路旁,整裝出發!

聽登山前輩說旗尾山有三個登山口,進入「竹寮巷」約0.2K右側為第一登山口,0.86K為第二登山口,1.83K為第三登山口,第一與第二登山路線都是走一般山徑,傻花家傻傻走,尋找最明顯的第三登山口,第三登山口的路線為柏油路及水泥階梯。先來段簡單的柏油路吧!

柏油路及水泥階梯交接處有簡易休息處,給傻花兄妹休息一下,接下來就是傳說中的941水泥階梯要踢,傻花妹說要當登山王,搶先一步登上階梯!

傻花家有稍稍練過,爬樓梯不是問題,倒是階梯陡上風景眺望佳,反而讓有點懼高症的傻花媽膽戰心驚。聽說於第780階將會與第一及第二登山口過來的路線會合,再順著極陡的階梯直攻山頂。

不急不徐,踏完941水泥階梯,山頂拱門與涼亭就在前方,傻花媽在拱門前又再度坐下了,懼高症是嗎?哈哈哈!!

是的,高雄市境內的第三座小百岳「旗尾山」加入收藏囉!!

旗尾山頂的展望真是棒啦!360度無限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