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2+20_南庄_福元居露營趣 (20160227~29)


二二八連假,原本以為沒有營地可供傻花家爬山後棲身過夜,誰知...同系的老師有苗栗南庄在地的朋友推薦了一個新的露營場地,有這等好康豈可放過,傻花爸馬上著手規劃爬山兼露營的兩全親子活動行程。此次棲身的露營場為「福元居」二館,二館、二館,是二館喔!二館是新場地,傻花爸估計來個三、四十帳沒問題,目前尚有少部分設施未完成(有兩區持續擴充中),大體來說相當的令傻花家滿意。

[營地]福元居(二館)
[電話]O923892176 , O937946494
[地址]南庄鄉南江村十八鄰長埼下十五号
[衛浴]OK大間
[水電]水電皆全
[棚子]無




出發前,在家觀察1968發現北部路段的高速公路紅通通,心中已有高速公路是停車場的心理準備,光是上交流道就花了一個小時,上五楊高架,抵達湖口居然還定點,傻花家估計塞到營地可能變「夜衝」了,既然要夜衝就直接下湖口交流道先前往上次鎩羽而歸的五指山去攻頂。走省道果然不塞車,順利攻頂了五指山,但也一如預期摸黑下山,驅車來去夜衝「福元居」二館。

跟好友同LU的好處就是有幫手,傻花家因登山所以夜衝晚到,摸黑搭營有幫手,晚飯沒吃?沒關係!熱騰騰的飯菜也已準備好囉!

隔日,晴朗的好天氣,天光下看,LU地真的很大!光是我們A區搭個10幾帳沒問題,早上同區又來兩帳兩車,場地就是給它那麼空,小孩子跑跑跳跳空間足,傻花媽還說下次帶風箏來放,哈...

中午,好友們出營地去吃桂花湯圓、逛南庄老街、向天湖,傻花家則依計畫去攻頂「向天湖山」,為了實現鼓勵小孩的承諾,在攻頂向天湖山後特意轉入南庄老街去買鼎鼎有名的「抹茶紅豆冰」給小孩鼓勵也讓自己解饞一下。

天又黑了啦!別怕~~出外靠朋友,傻花家回到營地,好友們已快準備好晚餐了,與大夥同露就是吃好料,如果是傻花自家那就隨意啦!吃完飯,小朋友利用短短的時間寫寫功課、做勞作。

歡樂假期過的快,準備拔營回家囉!對了,在盥洗區旁還設有小朋友的沙坑喔!弄髒也沒關係,直接進浴室洗澡吧!大人忙著收帳,小人忙著玩!

大夥已經預訂七月再來光臨「福元居」並同LU一館,一館、一館,是一館喔!因為一館鄰近溪邊,夏天戲水最棒了啦!這次有給它記得拍團體照,與大家同露真愉快!感恩大家的照顧!!

「福元居」二館之露,傻話爸覺得很愉快,營主相當和善、價錢OK、地點也不錯,鄰近南庄老街,兩天一夜LU恰恰好,若像傻花家加碼爬山行程,則三天兩夜LU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