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32 向天湖山(苗栗縣南庄鄉 20160228)

向天湖山,名列小百岳No.32,標高1225公尺,山頂立有森林三角點基石,位於苗栗縣南庄鄉中部,大約在原住民賽夏族舉辦矮靈祭的南祭場(向天湖)南方2公里處,向天湖山地處中港溪兩大支流:大東河與南河的分水嶺上,山頂處可向下展望向天湖,向東北則可遠眺鵝公髻山。

 二二八歡樂連假第二天,繼昨天(2016/02/27)完登名列小百岳No.30的五指山後,由於夜衝搭營在南庄,距離最近的小百岳應該就是向天湖山了。昨天傻花兄妹已攻頂五指山,今天晚晚起床,所以不按照原定計畫選比較"操"的加里山,改登向天湖山。向天湖山的登山口與向天湖山西北約1公里處,海拔1123公尺的光天高山是同一個登山口,登山口位在環湖道路居中的向天湖14號岔路口。


過登山口的大儲水塔,一片櫻花林映入眼中。先攻頂吧!回來再好好欣賞。

過櫻花林就是一連串的上登原始山徑囉!

一不注意竟跳過1號救援樁來到了2號救援樁!再前行不遠即到第一個休息點「巨石」,剛好遇到下山的山友,山友熱心為傻花家照全家福。傻花媽竟然天真的以為就是巨石下的小樹幹撐住了巨石,哈...真是傻花!!

過「巨石」後一小段陡上即達3號救援樁,此處有個小平台,即是山友口中的「平山界」,此處可向下眺望向天湖。

過4號救援樁不遠就會來到往三角湖山的岔路口(取左),續取右往向天湖山(光天高山)上登。

5號救援樁到囉!看來三角點不遠囉!

抵達6號救援樁,是的,向天湖山的三角點基石位置剛好就在6號救援樁旁,傻花父子的第35座、傻花母女的第25座小百岳入袋囉!

此回登頂向天湖山,只有傻花家是上山,沿途遇到的都是下山的山友,傻花家一路下山沒有再遇山友,倒是傻花爸隨手撿拾了兩個寶特瓶做淨山環保,哈!

攻頂前已告知傻花兄妹完登後有冰淇淋吃,不能黃牛!返停車處後驅車轉往南庄老街吃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