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登山樂系列_宜蘭大同_望洋山(20160725)

望洋山,標高2053公尺,是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第二高山,第一高山為標高2352公尺的三星山

 為了攻頂小百岳No.85 三星山,傻花家繳了460元的門票費給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光攻頂三星山太不划算了,於是傻花家決定深入森林遊樂區去一探「翠峰湖」美景,並且去摸摸那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內第二高山「望洋山」的內補151號三等三角點。

 開車走翠峰湖林道到林道盡頭的翠峰湖環山步道旁停車場停車,而望洋山步道也正好位在停車場的另一側。傻花爸熱愛三角點,決定先取望洋山步道去步道盡頭的「觀日亭」尋寶。

 望洋山步道總長950公尺,上行300公尺遇岔路,往右續往「觀日亭」,往左走則會接往環湖步道,傻花家先取右去「觀日亭」尋寶,回程再接著前往翠峰湖環山步道去欣賞美景。傻花哥因為在來翠峰湖的途中於車上睡著了,似乎因沒睡飽而耍脾氣。

 依望洋山步道前行,約莫30分鐘即可抵達「觀日亭」,但是涼亭好像被拆掉了!只剩觀景平台而已,觀景平台右方立有「禁止進入」的木牌,此處即是通往望洋山內補151號三等三角點的入口。

 傻花哥繼續耍脾氣,因此只有傻花母女與傻花爸一起前往尋寶,在密密麻麻的登山布條指引下,三分鐘!只花三分鐘即達三角點所在位置,這下可讓傻花妹獨占鰲頭了,傻花妹擁有了第一顆傻花哥所沒有的三角點基石!哈哈哈!!

 尋寶完畢,沿原路返回三岔路口朝翠峰湖環山步道前去。


 原本翠峰湖環山步道三公里多,可是目前因損壞只開放約四百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