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01 大屯山 (台北市北投 20160722)

 大屯山主峰標高1092公尺,以夕陽、雲海與秋芒景觀聞名,名列小百岳No.01,山頂設有編號六號的二等三角點、聯勤內補006號三角點,但因山頂設有民航局助航站設施,所以無緣一窺三角點,一般遊客無法進入只能在助航站門口留影到此一遊。在山頂助航站門口旁設有觀景台可遠眺淡水出海口與關渡平原,並可與八里的觀音山對望。

 小百岳已數月沒有進帳,距上次的石牛山攻頂已近四個月。酷熱的暑浪,隨時都會滿身大汗,加上豔陽紫外線容易曬傷,傻花爸實在有點懶,但難得傻花媽提議去攻頂尚未完成的小百岳No.01大屯山,再如何酷熱都得提起勁。

 大屯山的登山口位於鞍部停車場的正對面,當然有車道可直通山頂,不過這不是傻花家的風格,所以車停鞍部停車場,邁向對面的大屯山登山口。不會吧!!步道整修?傻花家已三番兩次錯過登頂,前幾次都是因為天候不佳而無法攻頂空手而回,不管,這次一定要攻頂!!

 上行不遠,真的有辛勞的人員在鋪設步道,不過也不是真的不能通過,說聲抱歉快速通過即是。話說或許是太熱了吧?!怎麼覺得這趟大屯山之行很硬斗呢?好歹小百岳沒進帳的這段時間還是有前往幾趟觀音山練腳力的啊!

 大屯山攻頂之路單程1.8公里,才走個幾百公尺傻花爸就快掛了,終於~~汗如雨下、氣喘吁吁地來到中途600M處的休息涼亭。還是傻花兄妹體力好,一路吵吵鬧鬧不嫌累。

 攻頂路程已近過半,傻花爸才終於熱身完畢,疲累的感覺消失了!水泥建築與鐵絲圍牆就在眼前,但這還不是山頂,步道沿此建築旁通過。

 步道終點是軍事基地出入口,沿著出入口往外是一段通往大屯山山頂助航站的柏油馬路。

 好多人開車、騎機車上來,今日似乎只有傻花一家徒步攻頂。是的!小百岳一號大屯山入袋囉!!

 辛苦有代價,風景美的哩!以往是從山下學校向上望,今日由山頂往下看學校。

 從鞍部登山口攻頂,原路來回共3.77公里,傻花家整個過程含休息拍照共花2小時四十多分鐘,這就是傻花家的小百岳攻頂,不趕時間,完全以運動為前提,傻花爸今天深層流汗,身上的味道可真重,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