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登山樂系列_新店碧潭_和美山(20160815)

和美山,又稱大笨山、碧潭山,位於新店溪碧潭西岸,標高152公尺,山頂立有三等三角點 1005號。

 離家近的小百岳差不多都入袋了,其餘的幾乎都是遠路程才能抵達登山口,或是需要花費較長時間、腳程較遠才能攻頂的山岳了。為了保持體力與加強腳力訓練,傻花爸決定帶家人一起去拿下列在名單上已久的碧潭和美山。

 車停碧潭東岸停車場,先朝吊橋方向前進,北二高高架橋下的岸邊一群鴿子在覓食,而傻花兄妹像野人一般地追逐著鴿子。


 假文青的傻花兄妹,坐在圍牆上,一邊把弄剛剛拾獲的鴿子羽毛,一邊暗示性的喃喃說著,哇!好可愛的船、我好想要坐喔~~,傻花爸裝聾作啞路過~~

 走上吊橋,過吊橋抵達西岸,和美山登山口就在西岸橋頭的左手邊,先吃吃台電的冰棒再說!

 抵達迎賓平台,取和美山方向上行,下山再由太白廣場方向歸來。舊有的登山步道已廢棄,今日所走的步道是新闢的步道。

 再遇岔路,依然取親山的綠線方向前往和美山頂。ㄟ~~這三個傻花在幹嘛?捉寶!不可能!傻花家不玩寶可夢的啦!一個在看手織毛衣娃娃照、一個在吃冰、另一個在亂放音樂。

 抵達幸福廣場,取左側路徑上登,今日傻花哥揹著2公升水、四瓶八寶粥在這最後的攻頂關頭居然說:我累了~

 抵達山頂囉!因為傻花母女先登頂,傻花父子跟隨在後,傻花爸抵達山頂時傻花妹即刻衝過來:爸,這裡有沒有三角點?哈哈哈,傻花妹對三角點也入迷囉!



在山頂蹦蹦跳跳、玩樂吃喝後,原路下山,來到幸福廣場,改取親水的藍線走。

 返回登山口,來去逛逛碧潭,等待天黑觀賞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