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登山樂系列_桃園蘆竹_南崁山(20160821)

南崁山,又稱「崙尖」,標高155公尺,位於桃園蘆竹鄉,登頂可利用五酒桶山稜線步道,南崁山山頂立有三等三角點九九九號基石,基石旁建有一座觀景台,居高臨下,可遠眺桃園市區及蘆竹外海。

 擔心午後雷陣雨遲遲不敢出門,午後兩點半卻未見雨神到來,於是決定先去林口竹林寺跟菩薩說說話後,前往位於桃園蘆竹的南崁山摸摸三角點。

 要摸摸南崁山的三角點,可將車停於長興路一段230巷底的南天宮停車場,經南天宮旁的「五酒桶山步道」即可前往三角點的所在地。

 五酒桶山登山步道有六福步道、知性步道、環山步道、海山之路及營盤坑古道等分支步道,可謂是四通八達。傻花一家沿著廟旁的水泥道上登。

 水泥步道平緩好走,沿途指標也相當清楚,應傻花妹要求拍個照。

 接著是一段陡上階梯,隨即抵達「春秋亭」。
a

 過「春秋亭」不遠,蝦咪!南崁山頂到了!!山頂的觀景台就位於左側。

 觀景台的旁邊就是今日的摸摸三角點行程主角:南崁山三等三角點九九九號基石。
a

 是的,當然得和心愛的三角點合照作為登頂的證據,ㄚ!大家來找碴,您發現了嗎?明明是8月21日登頂,傻花爸居然誤將合照牌上的日期誤寫為8月20日,傻花爸果然是傻花家的成員!

 基石旁就是兩層式的觀景台,視野相當好,可惜空氣品質不好,所以觀景品質也不佳。

 今天的摸摸三角點行程實在有點短,都一趟路到桃園了,乾脆來去有名的虎頭山環保公園晃晃,然後也摸摸虎頭山的三角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