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登山樂系列_南投仁愛_松風山(20160824)

「惠蓀林場」原名「能高林場」,屬於國立中興大學實驗林場之一,民國56年起,為紀念湯惠蓀校長在視察林場業務時殉職,因此更名為惠蓀林場,並豎立湯公碑、湯公亭做為紀念。
惠蓀林場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對外交通便利;總面積7477公頃,海拔高度從2419公尺的守城大山,到450公尺的北港溪河谷,落差將近2000公尺,因此林相景觀豐富,植物種類繁多,形成一個景象萬千的大自然教室。惠蓀森林遊樂區位在整個林場的西北角,圍繞在北港溪和關刀溪河谷之間。(以上介紹來自惠蓀林場官網)

 託傻花爸參加「行動計算研討會 (MC 2016)」海報論文發表之便,傻花家有了惠蓀林場兩天一夜之行。

 因為是以參加研討會論文發表為第一要務,所以行程第一天都在研討會所在的會議中心周圍森呼吸。此行還特地邀請傻花阿姨同行。

 第一天的議程,傻花爸順利完成論文發表。這次夜宿的是翠竹山莊,將行李放妥,來去「森林浴步道」走走,還沒參觀到湯公碑,在步道路程中發現傻花哥腳步怪怪的,原來是傻花哥腳底疼痛,為免生枝節影響明日的松風山登頂之行,半路就折返。

 第二天,早膳用畢先退房,準備來去走「松風山步道」登頂松風山。松風山步道長約2.5公里,雙向進出。傻花家由箃仔店旁的登山口起登。

 步道呈之字型,平緩好走,抵達第一個觀景涼亭,風景秀麗,可惜遠望山頭卻濛濛地。

 再往前100公尺,觀景景涼亭又一座,三角點就在涼亭附近。松風山,標高835公尺,山字森林三角點基石。

 與基石合照後,下山往「涉水步道」前進。下山路途可眺望北港溪美景。

 出了松風山步道口即連接涉水步道,傻花姨陪伴傻花兄妹玩水,傻花爸跟水某傻花媽去浪漫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