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51 松柏坑山 (南投名間 20160807)

松柏坑山,又稱松柏嶺山、獅子頭山,標高430公尺為八卦台地南段較高處,山頂平緩,立有二等三角點1067號,名列小百岳 No.51,位於彰化縣二水鄉惠民村與南投縣名間鄉埔中村交界處。

 傻花爸在網路查詢松柏坑山三角點資料時意外發現,三角點因位於私人土地中,原可能因土地整地而滅失,幸有愛山、愛護三角點的人士出面溝通、搶救,才讓二等三角點1067號繼續存留下來,詳細過程請參考:松柏坑山基石已保住了!橫山3-246基石確定已遺失

 前往尋找松柏坑山的二等三角點1067號之前,傻花家秉持敬神心態,先前往松柏嶺玄天上帝廟受天宮參拜。

 據網路所查資料,松柏坑山的二等三角點1067號位於埔中村埔中巷11-50號,自受天宮驅車前往尋寶。在埔中村辦公處前的十字路口停車,然後沿埔中村辦公處旁的小巷步行前往找尋三角點。

 沒錯,三角點傳說的所在地「茶の魔手」製茶廠就在小巷左側。傻花哥很禮貌地前往詢問可否與三角點拍照,當然也順利獲得許可。

 完成小百岳No.51 松柏坑山的認證囉。

 告別「茶の魔手」,先來去社寮「紫南宮」還金後,再繼續今天最後的小百岳 No.50 集集大山攻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