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2+8_五峰_花湖美地露營趣 (20140820~0822)

應王子同學的子宜媽媽邀約,傻花之家參加三天兩夜的「花湖美地」露營趣。聽去過「花湖美地」的露友說:營地沒有小黑蚊,而且有溪水可以玩,重點是環境設備優、費用還超便宜(聽說設備更完善後將會提高價位)。聽到有水可以玩,王子跟公主樂壞了!自從上次被小黑蚊騷擾後,深知小黑蚊的可怕,至少得癢個禮拜外加近月被咬的小紅點才會消失,讓小誌聞小黑蚊而色變,看來此行不用再為小黑蚊提心吊膽囉!

[營地]花湖美地 N24 39 08.5 E121 09 35.1 (WGS84)
[電話] 03-5851467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花園村9鄰196號(天湖部落)
[衛浴]OK
[水電]電、水槽OK
[棚子]無(目前平日$500 假日$600)

此次計畫由竹東鎮進入五峰鄉前往露營地,因此先在竹東繞一繞,參觀竹東火車站、篁城竹簾文化館、樹杞林文化館、竹東林業展示館,最後到中央市場去採買填肚子的食材。
由竹東到LU地,沿途都是柏油路,但是有多個地點的道路正在整修,所以車速不快約莫一個小時即可到達。LU地高度大約海拔800公尺,溫度雖不高,但是太陽還是很曬。一到LU地就被紛飛的蝴蝶吸引,蝴蝶種類還真多啊!

才剛搭好帳篷、設備,小朋友們就急著要到LU地下方的溪床去玩水,溪水冰涼,小朋友玩得可開心囉!
夜幕低垂,經過了這麼多LU,終於能在晴朗的夜空中用不專業的鏡頭與相機拍到滿天的星光。
話說LU地不僅蝴蝶多,「蛾」更是超多,這些蛾長的都好令人驚奇,讓人眼花撩亂。(蛾多,傻花之家不懂,只能外行看熱鬧)
隔天一早,LU地親切的老闆阿伯就來詢問要不要去看「梅后蔓」瀑布,當然要去啊!因為阿伯要「載」我們去,下車後再步行個三、五分鐘就可以看到瀑布囉!
雖然LU地親切的老闆阿伯會熱心地開車「載」LU有去看瀑布,不過因為是坐貨車,想想還真替阿伯擔心,如果有個閃失,阿伯的美意恐被會被打了折扣。回到LU地先在休息站吃個冰棒消暑一下。
這次的LU,是傻花之家第一次嘗試三天兩夜,以往都是兩天一夜,LU地佳、時間長,還真有點不想回家了,呵!!!在瀑布玩水溼身還不夠,小朋友還硬要在營地旁擺上小泳池繼續給他溼身下去...


另外,有一則尋人啟事,傻花之家的女王呆呆樣,幫同LU的露友拍全家福,還說要把照片寄給人家,可是又沒有留下人家的聯絡資料,是要如何寄給人家啊?(果然嶄露了傻花之家的本色),所以,20140820~0822在花湖美地C區的露友,若剛好有看到這篇LU文,煩請與傻花之家聯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