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2+17_尖石_馬胎227露營趣 (20150926~27)

在一窩蜂的露營熱之下,外加傻花家迷上了爬山,所以自然減低了露營趣的次數。不過,總有露友細心尋找好LU地並熱心邀約傻花家參加團LU。聽說最近新開的露營場地,其價位都破千起跳,據可靠消息指出,有露友即將邀約中秋假期前往的『馬胎227』就是位於新竹尖石的新LU地,傻花爸一聽,不免膽戰心驚的嚇出一身冷汗,趕快上網向GOOGLE大神討教,ㄟ...假日800、平日600,總算是個有良心的LU地,ㄚ...不是啦!是老少咸宜、價格公道的好LU地啦!非常符合傻花爸訂下的規則,於是傻花家再次燃起露營趣的亢奮心情,決定一起前往開幕不久、位於新竹尖石的LU地『馬胎227』。謎之音:愛上爬山的傻花爸還是忍不住的想順爬位於關西的小百岳『石牛山』。


[營地]馬胎227 (WGS84:N24 40 49.7 E121 09 48.5,營地入口岔路)
[電話]035-842-789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義興村馬胎22-7號
[衛浴]非常OK,水溫穩定又乾淨
[水電]水電皆全
[棚子]無

中秋連假,為免塞車之苦,傻花家早早給它6點30分就出門,ㄚ大家原來都怕塞車,所以也都給它早早出門的結果就是...大家一起在高速公路上排排隊囉!下關西交流道,來到台三線岔路口,望向石牛山方向,只見烏雲密布,還是放棄吧!直接前往LU地搭帳先,不然要真下起雨來可不好處理。

前往LU地『馬胎227』,不難找,過內灣後,見粉紅色的義興大橋,右轉過橋,然後沿竹59縣道直行上山,在約7公里處,左手邊可見到營區入口岔路 (WGS84:N24 40 49.7 E121 09 48.5),路口有指標,要注意:由此開始到LU地幾乎沒有會車空間,傻花爸一邊開一邊祈禱對向不要有來車,不然就黑羊與白羊了!

營地入口與沿路指標都是好辨認的亮藍色,入口因道路狹窄,無法直接右迴轉進入,只能開到前方空地迴轉,然後順向陡下開入營地。

這次搭在LU地B區,三家子同露,有一家子前一晚已先夜衝,傻花家第二順位到卻躲到最角落,哈。

營地位於山谷間,很安靜,旁邊有小溪,雖然沒有甚麼大View,但很適合放空。這次帶了吊床,傻花妹玩得好開心。

在LU地內,電話通訊與網路完全不通,除了營本部提供WIFI上網外,幾乎與外界斷絕聯繫,想不受外界干擾的朋友來這就對了!

中秋佳節耶,不烤肉那要幹嘛?不能免俗地烤烤肉吧!

受杜鵑颱風影響,中秋月亮可能無緣了,不如先來賞賞八月十四這顆中秋前的明月吧!

小朋友說:這次露營不好玩,我問為什麼?結果小朋友說沒玩到水,哈!那就到營地旁的小溪泡泡腳囉!

離場前才合照,大家都說東西都撤光了沒FU,下次要改在帳棚搭設好就先拍照,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