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2+18_復興_伊萬農場露營趣 (20151205~07)

睽違兩個多月終於有人邀約團露,這段時間沒露營的原因其實很單純,因為傻花哥與傻花爸都需要上課,一個星期的折磨,連傻花爸最喜歡的爬山活動都少了很多。

露友:請大家投票表決確定後要訂位了?1松野2雅渡800一位,3伊萬600一位,這三個營區在桃園復興鄉區,麻煩今天投票謝謝大家。
傻花爸:三個都符合傻花家標準,但傻花家想爬山所以選3伊萬。

以上,就是決定露營地選在「伊萬農場」的原因了,傻花爸開了第一槍,結果其他露友也答應了。由於傻花哥星期六學校運動會,星期一補假,而傻花爸則是星期一晚上才有課,所以此露預計三天兩夜。同時,傻花父子將利用此次露營趣的機會進行「「摸摸夫婦山(夫山)三角點」的任務。

[營地]伊萬農場 N24 43 28.7 E121 23 12.4 (WGS84)
[電話]0921-483605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高義里雪霧鬧
[衛浴]OK
[水電]水電皆全
[棚子]無

星期六過午出發,路途不算近,走台65接北二高,下三鶯交流道,經三峽接北橫公路,到了北橫公路31.1k處雪霧隧道口,不入隧道,左彎通往雪霧鬧部落的道路,接下來一路前行。抵達LU地已約莫下午四點半,歡迎傻花家的是夕陽、薄霧。

傻花家搭在LU地最高位置的B1區,稍後還有露友會加入,樓下B區還有同校老師:藍老師帶著學生們一起來同LU。

隨著夜晚來臨,薄霧漸漸散去,天空清晰可見繁星點點,不過,這是短暫的,接下來就是綿綿細雨的夜囉!

在帳篷中盤算著,明日若是繼續下雨,那麼此行的「「摸摸夫婦山(夫山)三角點」任務是否要繼續?隔日,天空果然還是下著雨,傻花爸豁出去了,先爬再說!

縱使萬般的不願意,在雨不停歇的狀況下,為了安全著想,也只能在大雨中先攻下婦山,待他日再來攻取夫山的三角點。

過午,雨勢稍歇,學生們先行撤帳離開,恰好有露友戴家小朋友過生日,傻花哥也是12月生日,所以一併加入慶生,哈!!

鄰帳露友楊老師也準備撤帳了,因為星期一下午楊老師就有課要上,路途稍遠,所以還是決定先行返家,在離開前恰好有雲瀑妙景,拍個全家福!

最高的B1區只剩傻花家了,其餘露友則群聚C區。

這夜裡颳起風,傻花家的藍白天幕不斷拍打作響,擾人清夢,風停雨接著下,如此反覆真令人擔心明日該如何收帳。幸好隔日近午天氣放晴,小朋友們盡情享樂,大人們也趁此好天氣的空檔開始收帳。

「伊萬農場」景觀與環境都不錯,費用也相當合理,唯獨地勢較高、道路較狹小會車不易,須特別注意行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