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登山樂系列_桃園龜山_虎頭山(20160821)

虎頭山,因其山勢外形有如猛虎而得名,舊稱板崁山,標高251公尺,位於桃園市桃園區的東郊,立有三等三角點991號基石,為2003年舊版小百岳No.21。

虎頭山環保公園,原為改制前的桃園市舊垃圾掩埋場,垃圾掩埋場所在地在垃圾改焚化處理後,整建成環保公園,位於桃11公路約10K至10.5K處(成功路三段)。擁有絕佳夜色美景,故虎頭山環保公園有著「星星公園」的別稱。

 完成了南崁山摸摸三角點任務後,從桃園蘆竹區驅車經桃園區成功路三段來到著名的夜景觀賞地「虎頭山環保公園」。

 虎頭山環保公園真的是觀景的好地方,而且園內設施整理得很不錯,是個小孩放風的好地方,傻花兄妹玩得還蠻開心的。

 太陽西下,準備來去回家,回家前來去摸摸虎頭山的三等三角點991號基石,依據網友分享:由桃11公路(成功路三段)約9.8K處的牌樓旁小徑進入,約兩分鐘即可抵達虎頭山基石處。

 由桃11公路開車約10.5K至7K來回兩趟,好不容易由傻花媽發現非常不明顯地牌樓,因馬路狹小,若路邊停車易擋道,所以又將車停回原本的環保公園停車處,此時天已全黑,安全考量,傻花母女在車中等候,傻花父子倆帶著頭燈結伴前往尋找基石。

 就說牌樓不明顯,傻花父子邁步走,看到9.5K路牌,天啊!!一路過來怎沒見到牌樓啦!傻花哥說:要有緣人才能見到牌樓。又往回走,終於發現牌樓,牌樓根本距離停車處非常近,剛剛怎麼沒看到啦!?

 循牌樓旁小徑進入,路跡明顯但兩旁芒草近人高了,不多久終於見到虎頭山三等三角點991號基石,四周烏戚戚的,剛買的頭燈發揮了功效。

 小孩就是小孩,看看傻花哥的臉,擺明就是想趕快溜之大吉,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