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50 集集大山 (南投集集 20160807)

集集大山,標高1392公尺,位於集集、中寮、水里三個鄉鎮交界處,歸屬於雪山山脈集集稜脈。山頂立有二等三角點1135號,名列小百岳 No.50。

 集集大山的登山口位於南投集集鎮的富山國小旁。在社寮紫南宮還金後,驅車前往集集鎮,似乎剛下過雨,由投27號道路前往富山國小。在路口東瞧瞧、西找找,啊怎不見登山口?

A

 因為找不到登山口,只好硬著頭皮開車往山上走,左顧右盼不見登山道,於是心一橫決定一條路直直給他開上去,山頂上既然有電視轉播站,總有路通往山頂吧!路途中見一觀景涼亭,天啊!居然已爬升相當的高度,如果步行的話恐怕要花費相當多的時間,況且現在位置距離山頂還有好長一段距離與高度。

 一路往上開,車道好小會車應該很困難,傻花爸心驚膽戰的開了近一個鐘頭才到達山頂,山頂有小停車場可容納幾輛小車。

 轉播站的小門關起來了,但人可由小門旁邊通過,三角點在轉播站建築物旁,順利完成小百岳No.50 集集大山的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