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57 梨子腳山 (嘉義梅山 20160808)

梨子腳山,又名掘尺嶺山、祝壽山,標高1182公尺,名列小百岳 No.57,位於嘉義縣梅山鄉圳南村與太平村交界處,山頂立有三等三角點228號。梨子腳山地處清水溪支流出水溪與北港溪支流華興溪的分水嶺上,與大尖山、二尖山、馬鞍山、太平山等連成一線,都是阿里山山脈之支脈。

  完成父親節的第一目標 No.58 獨立山後,由紅南坑奉天岩原路返回嘉義162甲縣道,往太平方向前行數百公尺,遇岔路左轉太平國小後取龍眼路(嘉義151縣道)續行約2.8公里,遇有「祝壽山」指標的十字路口,小心直行進入「祝壽山」產業道路,可遇一小空地停車,梨子腳山的登山口就在空地旁。


 拾階而上,遇叉路續沿產業道路往上行(下右圖)。

 往前左側遇有上登石階,右側恰巧有一張石椅與上登石階路對望,取左上登。

一路陡上有點累人。

 終於抵達山頂,傻花家完登小百岳 No.57 梨子腳山!


 
 父親節的第二目標 No.57 梨子腳山圓滿達成任務,接下來是父親節的第三目標,也是此次還金(紫南宮)、省親兼小百岳攻頂的中部之旅最後一項任務: No.56 大尖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