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奇基點系列_極北三角點_新北石門_下員坑山(20160903)

為了讓「極點慢旅Light up Taiwan」任務更加精采,傻花爸在尋找相關資料時,意外發現台灣本島四極點的相關三角點資料,台灣四極點的二等三角點基石分別為:極北三角點,下員坑山,,二等三角點 No.1068 (新北石門);極東三角點,鼻頭,二等三角點 No.1173 (新北雙溪);極南三角點,埔頂,二等三角點 No.1064 (屏東恆春);極西三角點,牛尿港 ,二等三角點 No.1128 (雲林縣口湖鄉)。極東三角點因位於營區內暫時無緣,其餘三極點的二等三角點將伴同「極點慢旅Light up Taiwan」任務一併達成。

 下過雨的晴朗午後,還是來去找樂子開始進行極點慢旅任務吧!在完成極點慢旅的第一個任務-極北點 富貴角燈塔之前,先來去麟山鼻尋找極北二等三角點 No.1068。先將車在麟山鼻漁港的停車場停好、把腳踏車卸下。

 先讓傻花兄妹去騎騎腳踏車,由於「風芝門自行車道」整修,所以只讓傻花兄妹騎個小小一段暖身,然後又將腳踏車收回車上,準備來去尋找奇基點囉!

 依循慣例,再次應傻花妹要求在麟山鼻漁港安檢所前拍個照留念。
a

 往風稜石區_濱海棧道出發,遇廢棄碉堡一座,遇廢棄建築一棟(應該是風稜石園區的廢棄建築?),回望來時漁港區。

 來到風稜石園區入口大門的停車處,舊舊的建築物目前是「麟山鼻友善小農市集」,面對建築物,取左側小路進入。小路到底的盡頭為海巡署廢棄軍營,取最右側建築物小徑鑽入。

 小徑芒草高、蚊子多,極北三角點,下員坑山,二等三角點 No.1068基石就位在碉堡之上,尋找極北點的奇基任務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