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40 聚興山 (台中潭子 20170422)

聚興山,位於台中市潭子區新田里東部,近豐原區交界,為旱溪支流刀石坑溪與馬牛欄溪的分水嶺,名列台灣小百岳NO.40。山頂有立有二等三角點1124號基石,登山口位於新田村新田登山步道。
由於有一篇論文將在位於朝陽科大所舉辦的2017AIT研討會中發表,所以打算順路爬爬小百岳NO.40聚興山與NO.43三汀山(未竟),於是早上七點就給他往台中出發。走國一下豐原交流道,經台3線抵達新田登山步道登山口,登山口有諾大的停車場伺候真舒適。


從登山口起就是一段舒適的水泥路,原本打算從第一步道上登,一個不留神就走到第二步道岔路口了,哈。

從第二步道繼續上登,依舊是舒適的水泥路,轉眼間就來到第一、二、三步道交會的觀景平台,風景優喔!原本氣象報告說會下雨,幸好老天賞臉沒下雨且氣溫涼爽適合登山。原本稍作休息就要繼續前行,可是傻花妹生氣了:偶都沒有休息到,傻花妹說。

沿著第三步道往三角點前進,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階梯了,不難走,沿途風景也很優。

啊就走沒多遠,三角點到了?傻花哥問。沒錯,抵達三角點岔路的大水桶,依指標指示再150公尺即達三角點。

順利抵達三角點,一路走來輕鬆愉快,就這樣把NO.40聚興山收藏入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