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39 稍來山 (台中和平 20171216)

稍來山,名列台灣小百岳 NO. 39,標高2,307公尺,位於台中市和平區中坑里與博愛里交界處,是大甲溪支流稍來溪、東卯溪與大安溪支流烏石坑溪的分水嶺。峰頂立有二等三角點1543號基石,基石旁設有瞭望台,可飽覽橫嶺山連稜的雲海,並俯瞰西側的鳶嘴山。

  雖然傻花妹一直嚷著要領社團完登50座小百岳的獎狀,但傻花爸雜事繁多,光要每備一門三小時授課課程就得花掉傻花爸大半天的時間,加上儍花兄妹尚未收藏的小百岳幾乎都遠在中部以下了,時間、體力都是大問題啊!此次恰逢小姨子婚宴大事非南下不可,於是就一併收藏稍來山囉!

  早上九點出發,雖說在高速公路塞車已有心理大準備,但光是從五股交流道到國一165台中系統就花掉三個小時,這就是收費的高速公路,無奈啊......。國一轉國四接東坑路、沿大雪山林道一路快馬加鞭,途中一大段路佈滿濃霧。單純只為登山行,不入大雪山森林國家公園,省下數百大洋的入園費用;車停林道30.5K登山口(鞍馬枝#197電桿)周邊,整裝出發!!

  首段登山路有鋪設人工階梯循稜陡上,但是好久沒爬山了,還是兩千公尺高的山,身體暫時尚未適應,傻花家爬得氣喘吁吁。

  人工階梯過後就是原始山徑了,爬山自虐累歸累,看到雲海楓紅美景心就爽了,哈哈~~

  傻花家又兵分二路了,今日傻花妹狀況最好,可能是真的很在乎社團完登50座小百岳的獎狀,傻花爸一路被他趕著往上爬。就在傻花妹一路念著兩隻小烏龜落後的童言童語中,有三角點耶!原來是稍來山南峰到了,如果從遊樂園區起登應該就遇不到這稍來山南峰的山字森林三角點了。

  半途中,儍花母子依著自己的平順步伐趕上了儍花父女,傻花家花了30分鐘走完最後的500公尺登頂路,抵達人聲鼎沸的稍來山頂囉!!

  登上三角點旁的瞭望塔,美啊~~~

  下午時分,稍後的夕陽黃昏美景應該更棒,但傻花家不想摸黑下山啊!還是快快下山,在下山途中偷喵美景就好。

  返抵停車處,總共花了四個多小時把稍來山收藏入袋,話說下山途中傻花爸繼頭嵙山後第二次發生抽筋現象,嗯~~~要補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