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47 九份二山 (南投中寮 20180203)

九份二山,位於南投縣中寮鄉合興村與國姓鄉南港村交界處,為南港溪支流韭菜湖溪與貓羅溪支流平林溪的分水嶺,名列小百岳No.47,峰頂海拔1,178公尺。九份二山附近有著名的九二一震爆點、傾斜屋與堰塞湖,冬季還可賞梅。

  106寒假的登山度假第二天預定行走九份二山、橫山、松柏坑山,於是一早就離開前一天的宿營地(南投魚池_四心小草),火速往九份二山登山口直奔而去。在去年暑假來玩登環潭(日月潭)的四座小百岳時就打算一併登頂九份二山,雖未成行,但當時即向宿營地主人預告還會再來,因為還要玩登九份二山,哈~

  九份二山的登山口位於長石巷水泥道路旁,登山口前有空地可以停車,也有一間簡易流動廁所可應急。登山路程前半是好走的水泥道路,坡緩好走,雖有倒木但也可輕鬆通過。

  水泥道路結束後就開始了原始山徑。在涼亭解說牌發現了傻花家參與的FB社團登山布條。

  過解說牌後不久,原始山徑結束,接下來就是有木扶手的原始石徑了,這是石徑就是最後的登頂路段。

  九份二山登頂成功,傻花家又一顆小百岳收藏入袋!

  九份二山登頂路徑經過山友們整理,走起來非常清幽,但是...傻花家就是有兔子跟烏龜,所以整個上、下山加上拍照休息還是花了不少時間(羞)。

後記:在接著前往橫山、松柏坑山前,傻花家順遊了傾斜屋(921國家地震紀念地),傾斜的房子、混亂的地磁,真的使人頭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