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

2+24_魚池_四心小草 (20180405~08 三宿)

清明連假早早就計畫要去阿里山露營,原因無他,就是想要去爬山啦!原本打算先去爬NO.60大凍山,然後在奮起湖紮營過夜,隔天上阿里山森林園區登頂NO.59大塔山,可惜遇到櫻花季,奮起湖與阿里山附近的營區都滿了,只好先打消嘉義行。

  可是答應儍花外甥要帶他體驗露營活動耶?!此時傻花爸就想到老地方:四心小草,透過FB的Messenger聯繫,很順利地解決了露營住宿問題,這是傻花家第三次進駐四心小草,朋友笑說傻花家可領VIP了。

  原訂20180406~08三天兩夜,傻花家為了爬山硬是在5日登頂小百岳NO.25石牛山後,夜衝四心小草先行獨露。隔天與儍花外甥一家約在埔里酒廠,先前往造紙龍、敲敲木等景點逛逛。

  原本打算去參觀露營地必經的紙教堂景點,可是因故沒有進入參觀(個人覺得門票還蠻貴的),也好,由於從埔里方向進露營地的路沒路燈,天黑不好行車,趁天色還亮先進露營地。儍花外甥家的帳篷搭好後,三個小朋友又是放風箏、又是丟飛盤、又是打羽毛球,不用上學的假期真好。

  第二天隨意慢活,用過早餐出發日月潭,先帶儍花外甥去玩登NO.49貓囒山。

  玩登貓囒山後前往向山遊客中心,原本打算騎腳踏車環湖,但是一個小時要價100有點小貴,於是大伙決定健走3.3公里,遊向山遊客中心走環潭步道到水社碼頭。晚上回營地後前往蓮華池賞螢,有螢火蟲喔,但尚未到爆發期數量並不多。

  快樂的時光過得快,由於連襟上班日即將飛往天津出差,於是假期最後一天悠閒晃蕩收拾營具,查知高速公路尚未塞車後隨即北返,但傻花家還是獨戶趁著北返去爬爬NO.33仙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