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4日 星期三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21 金面山 (桃園大溪 20180404)

金面山,又名「鳥嘴山」或「鳥嘴尖」,名列台灣小百岳No.21 位於桃園市大溪區東部,標高拔667公尺,山頂立有1056號二等三角點基石,為大溪的最高峰,因山頂常雲霧繚繞,故為大溪八景之一「鳥嘴含煙」。

  清明連假大家都出門掃墓或旅遊去了,所以高速公路又成大型車場,還好傻花家提早完成家族掃墓要務不需要加入塞車行列。但是,沒爬山腳癢啦!所以過午天晴,傻花家決定出發前往大溪攻頂小百岳No.21 金面山。

  驅車走台65,經土城、三峽抵達大溪,走金山路過美華國小前往金面山。金面山有三個登山口,傻花家錯過第一登山口,於是由第二登山口起登,可是第二登山口怎麼要披荊斬棘啊?(回程傻花夫妻一致認為指標有誤,哈)還好傻花爸帶了柴刀,一陣手忙腳亂終於接上真正的第二登山口登山道路。

  原以為走第二登山路線會較輕鬆愉快,事實不然啊!有倒木、有樹洞、還有拉不完的繩(這個訓練應該有助於爬其他的小百岳5級魔山)。

  眼見困難度比傻花爸預期高,擔心會摸黑下山,傻花爸一度想打退堂鼓,幸好有儍花媽的堅持才得以完成攻頂!因為儍花媽說:如果此次沒攻頂下次還得再來!言下之意就是不想爬第二次了,還特別跟傻花爸確認要進行認證合影的護照本子有沒有帶上山,哈哈哈。

  原路下山,但沒有從原先披荊斬棘的路下山,順著登山路徑下返到真正的第二登山口,第二登山口就在阮家土雞城路口的告示牌右方小山徑啦(下圖右),再深入到阮家土雞城的話,金面山第三登山口就在土雞城後方。

  踢馬路返回錯誤的第二登山口取車返家。

總里程6.18公里,含休息、照相,總花費時間3個小時44分,很OK囉!